又有新農莊了!今次的新農莊位於大埔鳳園附近,是以蝴蝶、豆科作物以及蝶豆花作主題的休閒農莊,名叫『蝶。豆。花園』。

 

蝶。豆。花園面積非常之大,佔地約50萬平方呎,而且離大埔市中心非常之近(約10分鐘車程),場內更有7個拍照景點,包括:蝶豆花長廊、天鵝湖、風車花海、彩虹蜜蜂箱、兒童遊樂場、動物園及STEM Gallery等。

 

這裡必須預約到訪,而訪客到達時,需於入場登記處登記。

 

入場費用:

農莊遊套餐$70,費用包括:

- 通行證一張

農莊地圖填色畫一張

- 蝴蝶祈福牌/卡片沙畫一張

- 動物飼主一份

- 飲品卷一張

- 集齊印章三個,獲贈農莊紀念品

 

註:

- 3歲以下或65歲或以上免費入場

-   如參加體驗活動,費用已包括入場通行証

 

 

農莊地圖填色畫一張

 

 

 

集齊印章三個,獲贈農莊紀念品

 

 

 

1.蝶豆花長廊

鋪設了不少花朵的長廊,非常美麗。而且長廊內更展示了慢活金句及知識版,展示與主題相關的知識,令人不禁駐足停留,把腳步放慢,細味生活。長廊盡頭更是「綠色婚禮場地」及「心連心」打卡位。

 

 

慢活金句

 

 

知識版

 

 

綠色婚禮場地的心連心打卡位

 

 

2.天鵝湖

這個農莊的獨特之處就是有一個天然的湖景, 天鵝湖上有連接去「愛情樹」的木橋,湖邊更有一艘「貢多拉」船隻。

木橋

 

 

 

 

 

▲木橋連接去「愛情樹」

 

貢多拉

 

3.風車花海
非常吸睛的一個打卡位,在紫色風車前方,鋪滿了不少顏色豔麗的鮮花,形成一幅像畫一般的美景。

紫色風車

 

 

▲拍照打卡一流

 

風車前方鋪滿了不少顏色豔麗的鮮花

 

 

4.彩虹蜜蜂箱

將傳統的蜜蜂箱塗上了鮮艷的顏色,再為環境加添了色彩 

 

5. 兒童遊樂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小小的兒童遊樂場絕對是小朋友的玩樂天堂啊!遊樂場內主要是無動力的遊戲,包括:搖搖椅、攀爬架及平衡橋等等讓小朋友發揮的玩意。遊樂場分開兩部份,一旁是彩色遊樂設施,另一旁則是木製遊樂設施。

彩色遊樂設施

 

 

搖搖椅

 

木製遊樂設施

 

 

 

 

6. 動物園

動物園位於入場登記處旁邊,這裡可以親親山羊及小白兔,而小動物的糞便可作為有機肥料,既可幫助農夫清除雜草之餘,亦可提供有機肥料,一舉兩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7. STEM Gallery及用餐

STEM Gallery內有一個用餐,既可讓大眾體驗農莊怎樣和科普結合,如肚子餓,也可到用餐區內充充電。場內除了有提供一些輕食如曲奇及麵包等,亦有蒸飯提供。

 

 

 

 

提供一些輕食

 

▲用餐區也看到用心裝飾

 

 

 

▲用餐區除了室內座位外,亦有外座位提供

  

▲蝶豆花雪糕牛角包餐$60

 

 

除了以上必7大必玩及打卡位外,農莊亦有提供不同類型的活動和體驗(共有8個活動場地),包括:農耕體驗 、蝶豆花特飲+砵仔糕製作班、咖啡砵仔糕班、有機咖啡烘焙製作班、有機種植班、蝴蝶酥或曲奇餅製作班 及 各式各樣的手工藝,例如胡蘆瓜吊飾、彩繪風鈴、和彩繪錢罌等。另外,更有免費的蝶豆花及有機知識講座。

▲2號活動場地

 

 

胡蘆瓜吊飾

 

彩繪風鈴

 

 

免費的蝶豆花及有機知識講座

 

 

▲看看蝶豆花遇酸時的變化

 

最後,回到當年時的英式電話亭也很好拍照。(註:「慢活。電車」將於不久後推出)。另外,這裡廁所有室內及流動的提供。 

 

 

 

 

總結 : 雖然離市中心不遠的休閒農莊,但亦有一個獨特天然湖景,而且場內亦有非常多的必影打卡位,工作坊選擇亦多,個人覺得值得一家大小前來玩玩,或把腳步放慢,細味生活!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『蝶。豆。花園』

 

地址:新界大埔鳳園路8

預約:65835111

網址:http://www.butterfly-valley.com/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延伸閱讀:

大埔遊懶人包 (包含食玩買及最新室內場介紹http://bit.ly/2TB8txE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以上資料更新至撰文當日)

 

 

聯絡電郵: alfredbb325@gmail.com

最近開始玩IG,歡迎追縱:allaboutalfred

最近開始玩YouTube,歡迎追縱: allaboutalfred

 

 

 

 

 

駐站BLOGGER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Alfred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